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坚定专业自信,服务生态文明
 

坚定专业自信,服务生态文明

来源:   作者:郭燕楠/文 张士军/图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10月22日,草业学院邀请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老师为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作了题为“坚定专业自信,服务生态文明”的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苏蓉主持报告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阮鹏、全体辅导员、2020级本科新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老师以“增强专业自信的重要性”和“草业专业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紧密性”引入了报告会的主题,他讲述了草业专业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闫书记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西农的学习、工作和成长之路,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自信是最强的动力,专业是未来事业发展的基石。他要求,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树立明确的目标,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持之以恒的努力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作报告.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作报告

闫书记在报告中对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自信。自信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动力,作为草业学子,要坚定专业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服务的自信;二是要珍惜。首先要珍惜大学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做好学业规划,坚持全面发展。其次要珍惜集体生活,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小家融入大家,增强集体意识,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另外还要珍惜同学情谊,珍惜珍爱生命;三是要感恩。要感恩父母的养育,要感恩老师的关心教导,要感恩母校的精心培育,要感恩祖国和党的培养。

闫书记最后希望同学们坚定专业自信,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草业智慧,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掌声久久回荡在报告会的会场,报告会已经结束,但同学们还沉浸在闫书记精彩又生动的讲话中。

报告会现场.JPG

报告会现场

草业201班的蔺浩楠谈到,听完闫书记生动的报告,我感到自己责任重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的建设和发展,这对于我们草业学子是机遇,是挑战,也是动力,我会牢记闫书记对我们的期待,热爱草业专业,学好专业,用好专业。

草业202班闫子政谈到,闫书记精彩的报告让我明白了学好专业对于我们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我们必须树立专业的信心,坚信“没有不好的专业,只有不努力的人”,要抓住大学的黄金时间,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自我。

草业203班王淑青谈到,闫书记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与西农的学习工作经历,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他对西农深切的爱和对西农学子热切的期待,作为草业学子,我会坚定专业自信,秉持“草创大业,绿美江山”的理念,扛起时代重任,为祖国的绿水青山添上自己的一笔。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