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性实践活动
 

学院开展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性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王玥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3日,草业与草原学院2021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学员在南校区美术馆进行了线下实践活动,参观学习了“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

学员合影_副本.jpg

本次展览共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部分,较为全面的展示出了我国近百年以来的恢弘历史。展览以印章的形式,用纂刻艺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

学员聆听讲解_副本.jpg

参观结束后,研究生预备党员朵莹说:“篆刻作为历史悠久的传统艺术,是中国汉字特有的艺术形式,方寸之间,别有洞天。印章材质的变化见证了中国科技的进步,印章的内容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讲解员说到,“祝融号”火星车的车标,设计灵感也是来自800年前的印章文物,其相机桅杆顶部有一个篆文“火”字,出自南宋官印“桓术火仓之印”,形似“中国”二字的组合。看到科学与中国文化在这一刻完美的结合,我深深的被这种中国式浪漫打动了,同时我也更加深刻的意识到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研究生发展对象刘博文说:“本次展览生动形象地把党史、新中国史呈现在我们面前。我感到十分震撼而又万分骄傲与自豪。这些篆刻作品时刻激励着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勿忘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究生预备党员朱天奇说:“通过这次的参观活动,我对于我们党的历史又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参观以及聆听讲解的一些代表性事件,让我更加充分的了解我们党的历史以及党在不同时期取得的成就,增强了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作为一名草业学子,一定要努力完成强农兴农的历史使命!”

研究生预备党员徐远慧说:“精美的雕刻、新颖多样而精致的材料、别具匠心的设计都反应出了制作者们对党的热爱与忠诚,也反应出我们党的百年征程闪耀出的夺目光芒,吸引着、感动着无数的中国同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研究生预备党员张飞说:“回望过去,中华民族的今天是无数先烈和共产党人不懈努力和奋斗得来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努力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回报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