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本科生学业辅导中心成立大会暨“绿茵计划”启动仪式
 

学院举行本科生学业辅导中心成立大会暨“绿茵计划”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王辉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引导学生聚焦主责主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1月23日,草业学院举行本科生学业辅导中心成立大会暨“绿茵计划”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鹏,辅导员王辉、吴春林以及团学骨干、班级代表、朋辈帮扶志愿队队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辅导员王辉讲解了学校、学院相关管理规定。辅导员吴春林宣读了《草业与草原学院2022年本科生学风建设月工作方案》。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安雅静宣读了《关于成立草业与草原学院学业辅导中心(“绿茵计划”)的通知》。

阮鹏副书记为学业辅导中心(“绿茵计划”)授旗,并为朋辈帮扶志愿队队员代表颁发聘书。

6b6f34b8f0624c4c96956585d8ce9be9.jpg

阮鹏副书记为学风辅导中心“绿茵计划”授旗并为朋辈帮扶志愿队队员代表颁发聘书

阮鹏副书记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草业学院优良学风,帮扶队员们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从“自身学”转变为“带领学”,学业困难学生要从“被动学”转变为“主动学”, 形成共学、共进的良好学习氛围,最终让“榜样力量”成为“普遍现象”。

草业学院学业辅导中心(“绿茵计划”)选拔了一批成绩优异且学有余力的学生组成朋辈帮扶志愿队,围绕学院学风建设总体要求,以前期、中期、长期三阶段目标为牵引,引导学生乐学、爱学。通知要求帮扶队员们每周最少进行1次线下辅导,通过线上线下进行答疑次数不低于20次。另外,对被帮扶对象学年内无课程不及格现象且成绩明显提升的帮扶队员进行奖励。

da97c2501f3749ef995224b64c0a0238.jpg

学业辅导中心成立大会暨“绿茵计划”启动仪式合影


编辑:王辉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