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   作者:李志鹏 黄巾凌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草业学院组织青年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收看了全程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抒发草业青年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无限感激与热爱。

辅导员黄巾凌表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地培育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是教育工作者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这也向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想要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作为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与知识水平,在工作中钻研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新方法,琢磨新时代青年思政工作的新思路,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让学生愿意听、听得进、记得住,用爱引导学生成长、用心帮助学生成才,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做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新时代辅导员。

研究生第三团支部书记李志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广大团干部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团支部书记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努力为支部团员办实事,办好事。引导带领支部团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支部团员刻苦学习、锐意进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弘扬草创大业,绿美江山的学院精神;引导团员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1级本科生陈嘉轩说到,吾辈青年,虽未生于乱世,但砥砺之志、报国之心不改。当今时代,国家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吾辈青年自当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开拓进取、自强不息,将吾辈之蓬勃朝气,吾辈之激流勇进,吾辈之少年意气,发扬光大。努力扛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投身于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中!

5c6d6fa6a4d74005b529f12bde4eb66d.jpg

学子观看直播现场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