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龙明秀教授入选中国草学会第一批资深咨询、科普和培训专家
 

学院龙明秀教授入选中国草学会第一批资深咨询、科普和培训专家

来源:   作者:辛清婷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草学会公布了第一批资深咨询、科普和培训专家名单,学院龙明秀教授入选牧草栽培与管理方向专家。

遴选中国草学会资深咨询和科普培训专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承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理念的重要举措,本次遴选工作8月份启动,分为育种与种质资源、草坪、草地植保、饲草加工及利用、草地生态与资源、牧草栽培与管理、草原政策与法规、草原旅游与文化8个方向,入选专家将承担国家相关部门指派的各项任务,为国家草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地方林草事业出谋划策,提供专业咨询意见,协助各地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草原生态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培训基层草业工作人员等工作。

龙明秀教授长期致力于栽培牧草的高产栽培与高效利用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及省校级各类科研项目15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6部,其中副主编的国家图书出版基金《中国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及战略储备》,作为一部向政府建言献策的科学专著,已在国家层面政策指导中发挥作用,并获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她坚持服务“三农”,科研与产业结合紧密,注重科技成果的转化。她带领团队围绕果草复合和“果-草-畜”生态种养循环模式方面开展了大量深入系统的研究,并已将论文专利等科技成果成功应用于陕西省苹果及有机猕猴桃生产实践。通过苜蓿和青贮玉米品种遴选、苜蓿-玉米套种轮作水肥耦合试验、密度栽培试验等研究,苜蓿-青贮玉米轮作模式,有效避免了夏秋苜蓿干草加工面临的降雨问题,推动了关中地区粮改饲模式的落实,形成了一套“草-畜-肥-粮”良性循环的种养生态系统,保障了奶业发展的放心饲料来源,土壤肥力和结构得到明显的提高和改善,粮草结合效益显著。她被甘肃元生中新奶绵羊产业研究院、陕西百恒有机果园有限公司等省内外多家企业聘为特聘专家,服务产业的同时也为社会培养了多名专业人才。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