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感悟农史校史 厚植爱农爱校之情
 

感悟农史校史 厚植爱农爱校之情

来源:   作者:郭燕楠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对农业文化和农业科学知识的了解,厚植学生爱农学农,强农兴农情怀以及激发学生爱校荣校之情,10月16日下午,学院组织82名新生走进博览园,参观农业科技成果,了解农业文化知识,感悟创校艰辛沿革。

了解农业科技 厚植爱农情怀

学院组织新生前后参观了动物博物馆、昆虫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5个专业博物馆,馆内大量珍贵的动物、植物、土壤、昆虫标本(实物)和农史典藏引起了新生浓厚的兴趣和激烈的学习讨论,看标本,观模型,阅展览,他们对未知的农业知识充满了好奇心。参观结束后,草业203班高翊玮讲到,博物馆通过多种现代化展示手段和丰富的展览形式展示我国农业科技和生物技术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农业文化和科学知识,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学农、强农的决心。

DSC_3025_副本.jpg

认真参观学习

感悟校史校情 激发爱校之情

新生跟随导游的讲解一起来到校史纪念馆,回顾了西农的历史沿革,感悟了从1934年的坚辛开拓到新中国成立后十七年的发展壮大,体会了"文化大革命"十年中的曲折前行,感受了改革开放时期的学校的发展与变迁,见证了合校后至今的全面腾飞。新生在参观中感受了学校一步步发展的光辉历程和重要成就,感悟了学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激励新生铭记历史、爱校荣校;砥砺前行、开拓创新。

1603076570093(1).jpg

参观校史馆

拍集体创意照 加强班团建设

“123……”咔!孩子们的笑容定格在了入校第一张班级创意照上,他们不停的调换队形,更换姿势,一会儿笑,一会儿闹,就是为了拍出一张全班同学都满意的合照。每个班的合照各有特点,201班的“攀岩”创意照寓意着班级同学都将拼搏上进,勇攀高峰;202班的“箭头”创意照希望班级同学不畏艰难,勇往直前;203班的“心形”创意照寄语班级要团结同心,互帮互爱。同学们在拍照中加强了相互间的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201班班级创意

202班班级创意照

DSC_3090.JPG

203班班级创意照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