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开展“阳光护航”心理育人系列活动
 

开展“阳光护航”心理育人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郭燕楠 张士军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学院线上线下多途径扎实开展“阳光护航”心理育人系列活动。

丰富文化活动,强化育人实效。学院组织开展了“阳光护航”导学荧光夜跑活动、心灵拓展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红色经典配音大赛、合唱比赛等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让同学们在运动中释放压力,在互动中建立友好关系,在欢声笑语中感受轻松愉悦,营造了生动活泼、乐观积极的学院氛围,促进了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

导学荧光夜跑活动.jpg

导学荧光夜跑活动

“阳光护航”心灵拓展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jpg

趣味运动会

开展专题培训,提升工作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联络员的工作水平,4月29日,学院邀请心理教育与发展中心窦龙老师为学院本科生全体心理委员、舍长、研究生导师助理等80余人开展了题为《朋辈辅导员的重要作用》的专题培训。培训会上,窦老师从心理联络员应该了解的心理知识和如何识别、干预心理困难学生两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培训,他结合事例和数据告诉在场朋辈辅导员,他们扮演着不可取代的角色,发挥着的非常重要的作用。最后,他希望联络员们真正做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师生间的连接线、心理预警的观察员,共同守护同学们的健康和安全。

心理教育与发展中心窦龙做专题培训.jpg

心理教育与发展中心窦龙做专题培训

打造特色专栏,加强宣传引导。学院充分利用易班、微信两大网络教育阵地,打造了【阳光护航】特色专栏,专栏累计推送文章8条,通过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授调理情绪的实用小技巧,让大家学会自我管理、自我调节、自我减压。引导学院学生树立“健康生活、快乐生活”的理念,以阳光心态投身学习与生活当中。

微信专栏.jpg

微信专栏宣传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