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报告会
 

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报告会

来源:   作者:蒋亚辉   发布日期:2021-12-23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下午,学院在228报告厅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报告会。会议邀请到水土保持研究所王文龙研究员。学院温仲明副院长主持会议,全院教师到场聆听报告。

王文龙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新变化解读与撰写技巧”为主题,结合自身长期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政策变化、基金写作技巧、评选规律及丰富的指导经验等重要经历,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和申报须知,申请书撰写技巧与要点以及应注意的重要问题,并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帮助教师进一步提升写作能力。他表示,创新是基金项目的灵魂,并对申请书各部分如何体现创新性做了说明,同时向大家推荐《中国科学基金》等书籍,鼓励大家多看相关书籍、多与同行切磋,多向前辈请教,以高度的热情申报基金。

温仲明总结表示,王老师以其自身丰富的经验,从科学问题阐述到摘要等各组成部分写作进行了系统讲解,希望对每一位写作基金的老师有所帮助。他强调,除学科特点外基金写作有很多共性特点,需要各位老师进一步学习;计划申请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的老师要合理安排时间,加紧撰写进度,为基金预评审做好准备。

IMG_20211222_155413_副本.jpg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