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本科招生宣传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本科招生宣传

来源:   作者:蒋亚辉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优质本科生源是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基础,为保障学校本科生源质量,做好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在学校招生办公室的组织下,学院积极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精心组织,组建招生宣传队伍。在高考志愿填报前,学院通过主动联系、微信公众号查询等多种渠道广泛收集浙江各地优秀中学咨询会时间,覆盖浙江省80%重点、示范中学。根据各中学地区及咨询会时间安排,规划招生宣传路线,选派21名教师参加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学院党委书记苏蓉就2021年招生政策、高考改革及有关政策、招生咨询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对参与招生宣传的老师进行培训,分享招生宣传经验,为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做了充分准备。

走访中学,开展线下咨询服务。招生宣传期间,招生组老师不惧炎热天气和舟车劳顿,奔赴浙江35所重点中学进行驻点宣传咨询,详细介绍学校概况、优势学科、专业特色以及近几年在浙江录取情况等,耐心解答考生和家长关于学校就业、保研等关心的问题,帮**生和家长做好志愿填报。

联系平台,开展线上媒体宣讲。学院主动联系中国教育在线平台参加2021年浙江高考志愿填报网络公益“云咨询”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苏蓉围绕掌握录取政策、正确认知大学和专业、了解招生信息途径以及合理填报志愿四个方面就高考志愿填报、如何选择大学与专业对考生和家长进行指导。“云咨询”吸引了上千名考生和家长观看,直播窗口收到众多考生和家长咨询和点赞。

志愿填报期间,学院还通过建立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微信群,加入各中学高校联络群,推送学校招生宣传片、专业介绍、招生政策解读等信息。

2020-2021学年,学院已组织10余名教师到杭州学军中学、义乌中学、诸暨中学等重点中学举办科普讲座和家长座谈等,介绍学校学科及专业,扩大学校在各中学的知名度。学院将继续与各中学保持良好合作关系,通过多种渠道开展招生宣传,为学校本科优质生源和人才培养工作作出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629165711_副本.jpg

招生宣传工作培训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各中学咨询会现场(一)

NeoImage_副本.jpg

各中学咨询会现场(二)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