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文明创建党员先行 深入宿舍引领萌新 ​
 

文明创建党员先行 深入宿舍引领萌新 ​

来源:   作者:​郭燕楠 张士军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培育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集体主义意识,提升学生公德素养,提高学生文明修养和校园文明程度,学院组建文明创建工作党员先锋队,深入新生宿舍开展文明创建宣讲会和文明宿舍建设督查活动。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9月16日,学院组织在206会议室召开文明创建党员先锋队培训会,会上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学校《文明宿舍创建实施办法》《文明教室创建实施办法》,并对宣讲内容进行了培训和示范,党员现场分组进行了试讲,为活动圆满提供了保障。

文明创建工作党员先锋队培训会.jpg

文明创建党员先锋队培训会

9月17日晚,学院19名学生党员,身穿党员先锋队队服,佩戴闪闪党徽走进新生宿舍。首先,学生党员对照《西北农林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内务规范》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宿舍创建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对学院15个新生宿舍进行卫生检查和指导。督查过程中,他们从宿舍卫生的细节入手,给新生示范如何整理床铺,指导新生摆放书籍、鞋帽、生活用品、杂物等,新生纷纷跟着学姐学长动手纠正错误的摆放,改进不到位的地方。几番“折腾”,新生宿舍立马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党员进行卫生督查.jpg

党员进行卫生督查

宣讲会也在宿舍卫生督查结束后相继进行。每个党员深入一个新生宿舍,以文明宿舍创建、文明教室创建、文明食堂创建等校园文明建设活动为主题,从文明创建工作的背景和目的,创建工作对同学们的要求以及文明创建的意义三个方面生动全面地做了讲述和倡议。他们告诉新生:“我们要像爱护家一样爱护宿舍、爱护教室、爱护食堂,从维护卫生做起,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争做自觉文明的大学生,让文明行为成为校园内一道清新靓丽的风景线!”。宣讲会上,新生纷纷表示,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的相关要求,积极融入校园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为建设秩序良好、环境优美,文化高雅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宣讲现场

本次卫生督查和文明创建宣讲会的开展切实增强了新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新生主动承担起文明校园创建的主体责任。也是党员积极发挥思想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一次良好的实践。

活动合影.jpg

活动合影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