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党史】学好党史为时代新人培根铸魂
 

【学党史】学好党史为时代新人培根铸魂

来源:   作者:黄巾凌 陈忱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值此建党一百年来临之际,草业学院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将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化作激励师生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 保驾护航。

老师为学生党员讲党课.jpg

老师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学史明理。学院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院党委书记苏蓉、副书记阮鹏为学生党员讲党课。领导、老师们用珍贵的史料、鲜活的案例为师生上了一堂堂生动感人的党史教育课,在阵阵掌声中,学院师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党课结束后,草业182班党员罗盛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对历史的重温和回顾,我们感慨时代与人民力量的同时,钦佩在心中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信念。让我们在发展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明确努力前进的方向。”

学生党员齐过政治生日.png

学生党员齐过政治生日

学史增信。6月下旬,学院开展“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为所有党员集体举行过“政治生日”仪式,喜迎“七一”建党节的到来。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阮鹏为24名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及党史相关书籍。该贺卡不仅承载着党组织诚挚的祝福,也满怀党组织对党员的希望和鞭策。

除此之外,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全体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主研讨,从多角度、多方式真正让学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筑牢信仰之基。

感谢信.jpg

一封意义非凡的感谢信

学史崇德。6月21日下午,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农学院教师童维的感谢信,对我院2019级博士生党员郭志鹏表示感谢。信上指出,童老师在校园遇交通事故晕倒,我院学生郭志鹏正好经过,毅然参与施救,同时拨打120,并随同救护车一起把童老师送到西安医院进行救治。

这封感谢信就是学院学史崇德教育成果的最好映射,这不仅是肯定也是激励,未来我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参观合阳初心公园.jpg

参观初心公园

学史力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合阳县,参观初心公园一到十九大历史浓缩微场景,在回顾百年党史的路上感悟初心使命。

初心公园是合阳县委依托红26军在合阳的革命活动这一红色资源优势,重点打造的红色革命教育革命基地。主要以党的发展历程为时间顺序,按照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为单元,用50多个微场景的形式,逐一展现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节点,宣传党的成长史,展现党的光辉历史,也是陕西首个党史教育主题公园。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