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党团共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一团支部共同开展“学农爱农”主题理论学习
 

【党团共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一团支部共同开展“学农爱农”主题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王玥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精神,培养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三农”人才,11月4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一团支部共同开展“学农爱农”为主题的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李钦瑶同志进行领学,李钦瑶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重要回信精神、学习我国农业领域杰出人才代表先进事迹,介绍西农在传承农业文明的道路上作出的贡献,体会学农爱农的重要意义。会议最后进行了集体研讨,并由代表发言。

正式党员曹岭同志说到:“作为草业学院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做理想高远、信念坚定的人,努力成为未来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我们追求理想的高度决定着未来农业发展的高度,也直接关系到农业现代化的实现。我们要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树立兴农强国的大志,甘于奉献,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预备党员田卜伊说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的使命就是要服务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履行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任。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中国人必须始终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随着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提高,西农学子应积极助力中国百姓由吃得饱提升到吃得好、吃得安全,保障全民的营养健康。”

团员屈祺皓说到:“农业是立国之本,农业发展不仅关系到人民的温饱问题,还影响着国家的安全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的,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我们身为农科学子,要多关注生产实际,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国家广袤的大地上,为农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