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风建设主题月】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学风建设承诺践诺大会
 

【学风建设主题月】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学风建设承诺践诺大会

来源:   作者:黄巾凌 张士军 王伟良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月”相关工作,力促学风建设提质增效,11月11日下午草业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学风建设承诺践诺大会,开展“学风建设我先行”系列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邓亚丽,学院党委副书记阮鹏、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结合方式进行,全体本科生参加了线上会议。

4.jpg

会场

QQ图片20211112115207_副本.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邓亚丽讲话

会上,草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阮鹏为新入职辅导员黄巾凌、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傅文慧、王健宇佩戴党员徽章。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士军、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傅文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健宇分别为支部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仪式感中激发磅礴初心力量,更是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

_DSC6906_副本.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阮鹏为新入职辅导员黄巾凌、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傅文慧、王健宇佩戴党员徽章

光影魔术手拼图1_副本.jpg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士军为支部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

辅导员黄巾凌宣读了《草业与草原学院“党员+”学风建设我先行承诺践诺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对学习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各班成立以党员为主的学风评议员,督促班级学风建设相关工作;开展学习经验方法分享会、争创学霸宿舍等活动,同时运用各类评奖评优结果在新媒体同步宣传,用党的先进性引领优良学风形成,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学生党员代表、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孔海明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荣磊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先进事迹、学习方法交流,并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聚焦学风问题,各提出2-3条承诺践诺内容,为全体同学做出表率。

光影魔术手拼图3_副本.jpg

辅导员黄巾凌(左)宣读实施方案、孔海明(中)、周荣磊(右)分享了自己的先进事迹并承诺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邓亚丽在总结讲话中对草业学院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强调草业学院结合学院实际,积极创新工作形式,将“党员+”与学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学生党员的“朋辈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出良好向上的学院氛围。邓部长最后希望各位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要树立“学习是第一要务”的观念,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成为“学农、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自己力量。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