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我院2个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获评学校“优胜奖”
 

我院2个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获评学校“优胜奖”

来源:   作者:张士军 李映雪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由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举办的“学党史启智笃行 践使命献礼百年”——第一届学生党支部优秀组织生活案例评选结果于近日公布,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均获评优秀组织生活案例“优胜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学生党支部创新活力,草业学院2个学生党支部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在学院党委的精心指导下创新性组织开展支部组织生活并形成案例,经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最终在23个党组织推荐的39个案例中双双获奖。本次案例全校共评选出20个优秀案例,其中本科生组10个,研究生组10个。

本科生党支部的获奖案例“学党史,追忆辉煌之路;悟初心,奋创明日之辉”实践活动,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将活动分为七个环节,每成功闯过一关便可获得一块拼图,以最先完成天安门新中国成立拼图者获胜。前四关的活动形式为知识问答,分别考察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重大战役、发展历史、经济特区等党史,以古鉴今,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第五关的活动形式是开动脑筋,巧解九连环。第六关则是抢答高科技产品产地,感受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最后一关缅怀先驱,牢记革命先烈精神,肩负责任,不负所托。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打破传统形式的政治理论学习形式,既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也将党史知识更加入脑入心。

图片1.png

“学党史,追忆辉煌之路;悟初心,奋创明日之辉”实践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的获奖案例“回顾党史校史,不忘爱农初心”学习教育活动注重从我校长期积淀形成的厚重办学历史出发,从“身边人身边事”所蕴含的红色基因和元素入手,系统梳理学校历史上的党史脉络,开展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照耀下的西农”的理论学习。在学习教育中,回顾了学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立新文字研究会和西北农专地下党支部、学子踊跃赴延安参加革命、响应党的号召踊跃参军跟随王震将军支援边疆等故事,康迪、毛绳绪教授等感人至深的事迹也深深打动了在场党员同志。通过对先进典型人物红色故事的重点讲述,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变的信念,激励广大支部党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强化责任,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担负起强农兴农的使命。

图片2.png

“回顾党史校史,不忘爱农初心”学习教育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