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党史】研究生党支部同志们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
 

【学党史】研究生党支部同志们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傅文慧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4月22日,草业与草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热烈讨论。

照片1.jpg

20级博士生谢文飞说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感触颇深。总书记对清华教育发展的关切,更是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关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高等教育走过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极不平凡历程,办学规模、培养质量、服务能力实现历史性跃升。身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一名学子,我切实享受到了高等教育发展的红利,也相信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前景会更加光明,也愿意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坚持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理想。每个在校大学生都应该珍惜自己享有的教育资源,担起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关注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发展目标,对自己能力的培养要符合国家的发展要求,争取在步入社会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20级硕士严俊说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讲话中,我汲取到了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生逢盛世,我们肩负的责任更重、使命更大,要培养爱国爱民的情怀,不断锤炼自身品德,树立开拓创新的意识,实学实干,行胜于言。作为一名西农学子,我会坚定理想信念,担起青年责任,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践行时代使命,争取未来能够扎根在祖国的大地上,去建设、去服务、去奉献。”

20级硕士司雨凡说到:“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是总书记对我们的期许,更是我们应当奋进拼搏所要达成的目标。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深深感激党和国家、学校对我们的培养深知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不懈奋斗,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方能不负韶华,绽放出青春的绚丽之花。”

19级硕士徐远慧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提到美育、创新、体育等关键词,这展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书育人的重托、对莘莘学子的期许。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高等教育、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一流大学,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信心和信念,在党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奋斗,不断进取,提升个人能力、认真学习工作,完成好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