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开展实验安全教育 筑牢实验安全防线
 

开展实验安全教育 筑牢实验安全防线

来源:   作者:彭嘉文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风险防范能力,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11月3日晚,学院联合实验室条件与保障处,邀请葡萄酒学院高级实验师梁艳英老师以“实验室安全教育”为主题开展线上专题讲座。学院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及部分其他年级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培志主持。

梁艳英老师以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标准开篇,分别从用水、用电、危化品使用、特种设备安全、废弃物回收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实验室安全操作基本原则,并结合近年国内外一些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从专业和管理角度深度剖析了事故原因,并提出合理的应对措施。梁艳英老师强调:一是要留心实验过程中的细节,实验室要有实验试剂、器材摆放和使用的明确规章制度;二是平时要留意灭火用具、应急救援物资和个人防护用品的摆放及使用以及安全通道的位置,便于应对实验过程中的突发状况;三是要以“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的态度应对实验室安全。

本次实验室安全讲座使学院学生进一步学习了实验安全基础知识、应急处理机制以及掌握了应急救援物资和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

3(1)_副本.png

学生线上参加实验室安全讲座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