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开展“青春责任与担当”理想信念主题教育
 

开展“青春责任与担当”理想信念主题教育

来源:   作者:郭燕楠 张士军 袁小淞/文 康杰/图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学生的爱国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青春责任与担当”主题教育会。

教育会上,辅导员郭燕楠以“什么是青春责任与担当?”为话题引入了本次教育会的主题,她为同学们播放了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冯秀军教授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战役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视频里,冯秀军老师通过战“疫”期间的事迹和数据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展现了“90后”“00后”在疫情大考里的青春责任与担当,她平淡真实的语言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共鸣,也深深戳动着青年学生的心。

主题教育会现场.jpg

主题教育会现场

视频后,辅导员郭燕楠讲到:“正如冯老师所讲的,作为与时代同频共振的青年,我们最大的责任和担当就是爱国。”她希望同学们能热爱伟大祖国,坚定理想信念,勇当时代重任;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在大写的青春里练就过硬的本领,用硬核的专业本领回应时代挑战、担当时代使命。

会后,草业203班薛婷艺谈到,作为伫立于新时代潮流的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的志向,应当追求积极的人生,应当懂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更应深思“世间哪有什么盖世英雄,不过是救民于水火的伟大的责任与担当!”草业201班董事同学讲到:总书记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有幸作为这个时代的青年,我倍感自豪与骄傲,我们一定会不负期待,担负起属于我们的青春责任与担当,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用自己的热血和青春助力祖国的美好未来。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