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草业学院学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草业学院学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来源:   作者:李志鹏 王辉 佘木子 安雅静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草业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代表在227党员活动室实时收看了开幕会,其他学生在实验室、宿舍进行了观看。草业学子认真聆听报告,领会“两会”精神,反响热烈。

995d7d0cce884fbdad274c19f47a048a.jpg

集中观看开幕会

草业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安雅静表示,全国两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环保、绿色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代表提案中频率很高的字眼。作为新一代草业人,要利用专业所学推进资源合理利用,例如扩大秸秆、绿肥、枯枝树叶等利用途径,研制混合饲料来作为牲畜的日粮来源,从而保护环境,节约粮食,实现可持续化发展。

草业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杨聪颖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实实在在,句句掷地有声。一组组数据,展现出过往不平凡的“成绩单”。放眼未来,更多新目标矗立前方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作为农林学子,我将实学实干,发挥学科优势,主动肩负起兴农报国的使命,努力为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c3096baf9dbd4ae2b3a1a2772cbf4ee1.jpg

学习“两会”精神

学生党员佘木子表示,全国“两会”期间,多位代表委员建议提案涉及乡村振兴。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也提出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作为一名研究生助力团成员,觉得自己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发扬西农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乡村振兴贡献西农智慧,努力完成组织交予我们的任务。




编辑:李志鹏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