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校第一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中获奖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校第一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中获奖

来源:   作者:张士军 费子蕊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6月18日晚,由党委学工部、研工部主办的“忆建党之路 话百年辉煌”——第一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办,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夏厚胤、林子琦、费子蕊3名学生组成的“草业青年队”进入决赛并荣获三等奖,党支部书记张士军获优秀指导教师。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与200余名学生党员、团员代表观看比赛。

学生党员参赛风采.jpg

学生党员林子琦参赛风采

经过为期两周的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选拔,包括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代表队的共11个学院的17支代表队进入决赛。35名选手结合“忆建党之路 话百年辉煌”主题,围绕建党100年的重要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党史中的西农故事等八个专题进行微党课展示。最终,我院本科生代表队通过《以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为主题微党课的讲述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微党课以一把藤椅为故事引入,讲述焦裕禄在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时的感人经历,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进行重温学习,最后结合兰考今昔对比,感受在党领导下国家的发展和焦裕禄精神在历史中的延续,并号召所有学生一起作为强农兴农的新时代西农青年,能够像焦裕禄同志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求真务实、不畏艰难、勇于奋斗、甘于奉献,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发光发亮。

我院本科生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左二)

指导教师张士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左四)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