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学院开展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蒋亚辉 图/辛清婷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1月17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温仲明、副书记兼副院长阮鹏以及党政综合办公室、实验室相关人员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特种设备使用、废弃物回收、安全值日表更新及实验室环境卫生等进行了检查。通过安全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在环境卫生、废弃物回收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问题,学院将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并及时反馈至各实验室负责人,要求对照问题及时整改。学院还要求假期关闭的实验室务必做到断水断电,假期开放的实验室务必落实实验室安全值日并备案,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稳定。

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在放假前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对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院师生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认真致排查安全隐患,随时整改;要对假期开展实验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重在预防,必须常抓不懈。本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打下了良好基础。

QQ图片20220117164855_副本.jpg

学院领导检查科研实验室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