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作者:吴正哲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促进朋辈交流学习,提升学院育人实效,5月10日下午,学院邀请2017级保研、考研学生代表尉欣荣、林子琦、朱琪为低年级学生开展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会,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依托学生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课堂开展。

辅导员张士军主持交流会.jpg

辅导员张士军主持交流会

尉欣荣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学习成绩、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夏令营、面试情况等几个方面告诉同学们如何选择保研之路,鼓励大家坚定自信、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不要妄自菲薄,同时告诫同学应该合理规划自己大学生涯,不要贪图一时安逸荒废大学四年。

尉欣荣做经验分享.jpg

尉欣荣做学习经验分享交流

林子琦侧重介绍了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比赛、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重要性;同时她还认为,宿舍成员间的相互鼓励、相互监督、相互影响尤为重要。

林子琦做经验分享交流.jpg

林子琦做学习经验分享交流

朱琪主要分享了考研过程中备考、择校的经验,“选学校择专业要深思熟虑”、“积极联系往届考研该学校的校友咨询复试材料及考试重点,做足准备”;他说考研是一场比赛看谁能坚持下来笑到最后,在给低年级同学分享个人经验的同时他还不断鼓励他们。

朱琪做经验交流分享.jpg

朱琪做学习经验分享交流

“本科科研怎么选题”、“草业科学以后考研可以跨考什么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怎么选题和开展”,交流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主动提问,优秀学生代表积极应答,现场氛围活跃。

本次经验交流会不仅端正了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态度,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与决心。参会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向优秀学长们学习,成就自己的梦想。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