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文/张蓉 杨涵 图/陈泽林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0级研究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更好地开展科研、教学活动,我院于9月22日下午在学院228报告厅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党总支书记苏蓉、副院长杨培志、副院长温仲明、党总支副书记阮鹏、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副主席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党总支书记苏蓉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她分别对建校的时代背景、办学理念、校训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学院的成立背景、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做了具体分享。她强调,研究生新生要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做有历史、有情怀、有担当和有使命的西农人。学生要将学习作为始终的使命,放大人生格局,提前做好人生规划,脚踏实地,勇于担当。

苏书记.jpg 

副院长杨培志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及学术诚信方面的内容。他指出,研究生新生要确立远大目标,在全院内树立好学风,增加文献阅读,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他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中要始终坚守学术诚信的准则,不能捏造实验数据,不能弄虚作假。他希望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和注重心理健康,只有好的体魄才能担起科研大任,只有健康的心理才能顺利的学习和生活。

杨老师1.jpg 

副院长温仲明就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做了介绍。他指出实验室安全问题涉及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人身安全,是重中之重。他强调,研究生新生要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的各项内容,在室内实验室严格遵守相关安全操作指南,在进行野外实验时要注意野外环境条件,注意保障人身安全。

温老师1.jpg

党总支副书记阮鹏主持会议时强调,2020级研究生新生一是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研究生生活;二是要搞好宿舍卫生,尤其在疫情情况下要注意寝室卫生环境条件,保证干净舒适卫生安全的住宿条件;三是要遵守校纪校规,按时进行健康打卡,特别是国庆放假期间,要按照学校要求,“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履行报备、请假手续。

阮书记4.jpg

在会议第二阶段,研究生秘书刘军华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计划、毕业管理等方面的规定。研究生辅导员张蓉介绍了研究生日常管理、日常安全稳定方面的工作。研究生会副主席荆嘉贤介绍了研究生会相关工作。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2020级研究生新生们初步了解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帮助了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保证同学们安全顺利地开展相关学习与科研工作,以更好的融入新环境,踏出新征程。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