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草业学院举行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启动会暨宿舍安全集中检查部署会
 

草业学院举行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启动会暨宿舍安全集中检查部署会

来源:   作者:李志鹏 王佳   发布日期:2023-12-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文明建设,排除宿舍安全隐患,营造安全、舒适、整洁、温馨的宿舍环境,12月1日下午,业学院举行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和2023秋季学期宿舍安全集中检查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鹏老师、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宿舍长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1).png

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启动会

图片2(1).png

阮鹏副书记为文明宿舍授旗

会上,辅导员王辉老师宣读了文明宿舍流动红旗评选办法,辅导员李志鹏、黄巾凌就宿舍安全集中检查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鹏老师为11月获评文明宿舍的宿舍代表授旗。

图片3(1).png

宿舍安全集中检查部署会

阮鹏副书记强调,全院学生要以本次“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为契机,增强宿舍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安全卫生、互助和谐、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共同参与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形成并筑牢校园“安全网”。他强调岁末年初,宿舍消防隐患突出,在宿舍检查中要着重对阳台杂物、私拉电线、大功率电器等进行排查,防患于未然,协力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

当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鹏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分四个检查组对学院171个本科生、研究生宿舍逐一进行走访检查。重点对宿舍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电器、私拉电线、阳台堆放杂物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针对于个别宿舍存在物品摆放杂乱以及电器使用不规范等情况,检查组一行及时对同学们进行了现场安全警示教育,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把用电安全时刻放在心中,杜绝安全隐患,增强宿舍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优美和谐的宿舍环境。

图片4(1).png

宿舍安全检查

本次业学院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暨2023秋季学期宿舍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排除了宿舍消防安全隐患,为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业学院将将宿舍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形成周例检、月排查宿舍检查制度,师生合力构建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编辑:李志鹏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