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安全培训会
 

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安全培训会

来源:   作者:郭燕楠 李萱 高浩 袁小淞/文 杨光/图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为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技能, 10月14日下午,草业学院在北校区3号教学楼教室召开了2020级本科新生安全培训会。校保卫处王云峰副处长受邀为新生做安全培训报告。

培训会现场.JPG

培训会现场

会上,王云峰副处长以“大学与安全”为主题,从大学与安全概述、六项基本的安全内容和十项落地措施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述了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内容,他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及身边鲜活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在看到种种因缺乏安全意识而发生的触目惊心的惨剧时,同学们深感安全重于泰山。王处长告诉同学们:“在生活中,要牢牢掌握安全知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面临危险时,不要慌乱,冷静寻找自救办法”。王处长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校保卫处王云峰副处长做培训报告.JPG

校保卫处王云峰副处长做培训报告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阮鹏强调,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位同学密切相关,它关系到我们学生能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他希望同学要从王处长报告里的事故案例吸取教训,以案为戒,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做好个人安全防范工作。

会后,草业201班马昕巍同学表示这场培训会使他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同时极大的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草业201班董事同学谈到,安全重于泰山,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保障好自己的人生,才能更好地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此次安全培训会,给2020级本科新生上好了安全第一课,对于新生来讲,必要及时,极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能力,让学生学到了安全防护技能。同时,对加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共筑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