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刘军华 袁姗姗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为了持续提高课程思政质量和水平,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9月23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为全院教师进行了主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IMG20200923163545.jpg

李晓娥教授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主线展开,分别阐述了“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强调教师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背景”、“加强初心和使命意识的重要性”、“如何提升教师初心和使命意识”及“举起亮剑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等内容,分析了教师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背景,向参会教师阐释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意义及重要性。报告会上,李老师以实际课堂教学为实例,从如何找准思政教育融入点着手,在充分结合传统教学方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综合运用新颖多样的教学形式讲解知识要点和授课内容的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情怀、民族精神、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内容,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引导同学端正学术态度,遵守学术道德,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大学生。从而有效地帮助教师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过李老师的讲解,全体教师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感悟和理解;同时深刻认识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事业幸福感和责任担当感的重要性;提高了进一步贯彻思政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过程育人的教学理念与培养目标,使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成为常态的育人意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积极探索专业课与思政教育相互融合的实现路径,不断加强立项研究,提升教师思政素养水平,强化思政教育的价值引领作用,做到德育结合,培养德才兼备的合格接班人。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