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参加学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一等奖
 

我院学生参加学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一等奖

来源:   作者:张士军 尉欣荣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近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决赛在我校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行。我院付娟娟老师指导的尉欣荣团队以参赛作品“褪黑素对低温和干旱胁迫下多年生黑麦草幼苗生长和氧化还原平衡的调节作用”成功入围决赛,荣获“挑战杯”校级“一等奖”。

尉欣荣在现场进行答辩.png

尉欣荣在现场进行答辩

付娟娟老师指导的“褪黑素对低温和干旱胁迫下多年生黑麦草幼苗生长和氧化还原平衡的调节作用”团队由我院5名本科生组成,团队成员分别是尉欣荣、张智伟、周雨、刘鹏、姚宏斌。该项目拟解决“褪黑素调控多年生黑麦草抗寒/旱性的最适浓度及褪黑素调控多年生黑麦草适应寒/旱胁迫的生理机制”,团队成员在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试验之后科学地解决了这一科学问题,在我院“科技创新训练”中以“优秀”结题,实验成果目前已在中文核心期刊《草地学报》(IF=1.731)发表论文一篇,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创新组三等奖。

本次“挑战杯”决赛现场由4名专家评委进行提问和打分,现场评委对试验内容的科学性和创新性给予了高度评价。自然科学组决赛36个竞赛团队评出特等奖6名,一等奖7名。

尉欣荣在赛后说道:“在本科期间积极参与一些创新创业活动是十分有必要的,能够代表学院参加此次的‘挑战杯’竞赛十分荣幸。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能够不断提升自身创新创业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这对我本人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锻炼和提升,对以后的研究生深造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承办、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挑战杯”决赛结果获得校级一等奖

团队成员在《草地学报》发表文章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