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学院开展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张士军 康杰/文 李美慧/图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生新闻写作能力,11月24日,草业学院在228报告厅开展新闻写作专题培训,党委宣传部张晴老师受邀作“新闻体裁中的消息写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阮鹏、党政综合办公室人员及团学干部等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阮鹏主持。

培训会上,张晴从什么是新闻、新闻中的消息写作、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如何写新闻、消息的采稿原则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她指出,消息是新闻报道数量最大、最常见的新闻形式,写作时要重点注意其真实、新鲜、快速、短小等特点,消息的结构清晰完整,按照新闻五要素,用事实说话,文字需言简意赅,要向读者全面反映出整个事件。另外,张晴结合一些实际新闻案例对常见的几个问题进行纠正,重点强调注意新闻要素不准、客观事实偏离、内容把握不好、消息架构混乱及表述性错误等问题,并结合《光明日报》及《人民日报》等媒体的规范、优秀新闻进行分享,讲论结合,师生受益颇丰。

会后,参加本次培训的学院新媒体工作人员袁小淞同学表示,这次培训让我清晰的学习到什么是新闻、新闻的重要性,更对如何做好新闻写作、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有了清晰认识,切实提升了学生干部的新闻写作能力,我们会后也将会再次认真梳理培训要点,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做好学院新媒体的运营工作。

张晴老师讲解新闻写作.jpg

张晴老师做新闻写作培训

培训会现场.jpg

培训会现场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