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庆祝教师节】服务师生做表率 爱岗敬业当先锋—记教工行政党支部党员刘军华老师
 

【庆祝教师节】服务师生做表率 爱岗敬业当先锋—记教工行政党支部党员刘军华老师

来源:   作者:蒋亚辉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

     

刘军华老师_副本.jpg

刘军华,女,中共党员,2014年来校工作, 2018年底调入草业与草原学院,2019年被聘为学院研究生秘书,同时兼任教学秘书。在新的工作环境和岗位上,她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热情服务师生,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平凡而踏实的工作态度展现了党员先锋模范的形象,在点点滴滴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立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学院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学校“教学先进工作者”“草业与草原学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勤于学习、勇于实践

刚到草业与草原学院工作,面对学院新成立,本科教学管理和研究生教学管理等一系列工作需从头开启,工作内容不够熟悉等局面,刘军华老师主动学习,迅速转变角色。一是坚持学习学校关于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通过制度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指导实际工作开展。二是主动联系校内兄弟院系,学习他们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并结合学院实际运用到工作中。三是在遇到工作难题时及时找方法查资料,与分管领导汇报探讨,与学院师生沟通交流,不断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她悉心钻本职工作,通过多方面的学习为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和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她迅速厘清工作思路,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学管理工作者。

爱岗敬业、主动作为

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管理对接学校部门较多,工作头绪多,刘军华老师认真对待每一个通知,确保上情下达,不耽误密切关系师生的每件事。为使教学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流程化,她负责起草《草业与草原学院本科生课程考试监考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草业与草原学院推荐、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细则(试行)》、《草业与草原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实施细则》等重要文件及每年招生、培养及答辩等各环节通知,指导开展各项工作。

教学管理工作每年都有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如研究生统考招生复试录取、本科研究生毕业答辩、研究生推荐免试等,每到这些时间,办公室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早上不到8点到办公室,中午不回家,下午下班以后继续工作是常有的事,她说“我不干完不踏实”“这些材料都要在上会前弄好”。她要确保每项工作不出差错,并安排得井井有条。

“麻利”“办事效率高”是学院同事对她的评价,她爱岗敬业的态度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

服务师生、甘于奉献

今年3月,学校实行为期两周的校园封闭管理,所有课程环节实行线上教学,为确保线上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她迅速响应,制定详细的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第一时间通知任课教师和学生,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实施。

同时,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教学科研等工作依然正常进行,学院需留守行政人员值班,刘军华老师主动报名,积极承担。“我留下,你们都回吧,你们孩子都还小。”十几天时间,在值班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协调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及疫情防控等日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刘军华老师2_副本.jpg

刘军华老师始终牢固树立大局和服务意识,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工作思路,坚持服务育人,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