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庆祝教师节】致老师的一封信
 

【庆祝教师节】致老师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学生会 研究生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

金秋九月,桂花飘香,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在这温情的节日里,草业与草原学院全体学生向我们敬爱的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授业之恩,终生难忘。当我们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对浩繁世界的憧憬进入校园时,老师是第一位迎接我们的人。我们初次接触草业科学专业,是各位老师带领我们了解草业的发展,引导我们用自己所学助力乡村振兴,为草地资源可持续管理和利用贡献自己的力量。当我们第一次走入草业这片新天地,迫不及待地想了解更多的知识时,老师们通过理论知识讲解与专业实践结合的方式打开了我们学习的第一扇门。牧草栽培学、草坪学、草地生态学等一门门课程让我们不断巩固专业知识,为我们今后的深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在我们进入研究生学习生涯后,导师是我们学习、科研、生活中的引路人。当我们面对全新课题不知所措时,是导师从试验设计到结果分析引导着我们前进;当我们面对学习、生活的压力时,是导师为我们传道授业、排忧解难。在导师们的指引下,我们不仅学会了面对问题如何解决,也学会了问题出现时如何理清思路,沉着应对。是导师们让我们了解到如何将书本知识运用在实践上,如何结合学科发展进行自我培养和科学研究。导师们将自己的知识无私奉献给我们,希望我们可以学有所用,学有所成,我们也必将不辜负导师们的期望,认真学习,从提升自己。

德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草业学子毕业后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重点院校、科研院所、相关业务管理部门都能看见我们优秀学子的身影。每当他们回到校园,都怀揣着对老师们在知识传授、科研指导等方面的感恩,对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在就业指导、生活关怀等方面的感谢。是老师们帮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新时代学生应当承担的职责与使命。是老师们的殷切期望鼓励着我们要终身学习,以坚实的基础,熟练的技能,活跃的思维,开阔的视野做好工作,同时胸怀国家,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最后,在教师节这个充满感恩的日子,我们再次感谢为我们传授知识、启迪智慧、指引道路的各位老师们。

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草业与草原学院学生会  研究生会

2022年9月8日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