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郭燕楠 张士军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社会领域发展的根本要求,引领青年学生在推动社会领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担负青春责任,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开展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党支部专题政治理论学习、大学生专题政治理论学习等活动,同时设立微信、QQ、易班等新媒体专栏宣传教育。

主题宣讲 深刻领会内涵

学院邀请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题学院穆军全教授作了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穆军全教授从大会的概况、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以及全会内容重点解读三个部分作了详细的解读。讲到全会内容时,他详细为在座师生解读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9个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12个工作要求。穆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同学们表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重要意义有了更全面的学习掌握,今后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题学院穆军全教授作主题报告

辅导员郭燕楠在报告会后谈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充满朝气的学工干部,我们首先要做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其次要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万人一心、众志成城,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

专题学习 感悟责任使命

学院党团支部分别组织开展“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上学习大会主要内容,领会大会赋予青年的时代使命,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纷纷发表自己的青春奋进宣言。

党团支部专题学习现场.jpg

党团支部专题学习现场

学院党员草业1801班李尤月在学习后谈到:大会的召开,让我心中的信念更加坚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提高政治素养,加强实践锻炼,崇尚实干、艰苦奋斗,把自己的成长进步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之中,在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报效祖国。

草业203班屈世清谈到:时代塑造青年,青年创造未来。在今天的政治理论学习课上,我了解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也明确自身肩上的责任,加强自身政治理论觉悟,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沿。我也明白,青年之于祖国的担当亘古不变,到2035年,中国繁荣昌盛,我们风华正茂,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将以我之青春,共中国之荣光。

草业1902班刘家玉谈到:通过这次的政治理论学习,我深入了解到了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我们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努力加强学习、锤炼坚强党性、提升能力本领,不负时代要求、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组织重托,努力锻造成为红土圣地上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铁军。

多方宣传 精神深入人心

为加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努力使全院师生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学院微信设立【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专栏推送,积极宣传大会内容,让更多人领会大会要义,深入感悟大会精神,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为。同时学院官方QQ、易班网等媒体平台转发各大媒体及学院的相关推送,扩大宣传面,让更多有志青年投身于国家富强发展的新时代浪潮。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