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党史】党总支书记苏蓉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讲党课
 

【学党史】党总支书记苏蓉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讲党课

来源:   作者:庄媛/文 薛维/图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为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4月7日,学院党总支书记苏蓉同志为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讲授“端正入党动机”主题党课。

DSC_1342_副本.jpg

苏蓉书记从“如何端正入党动机”问题出发,指出入党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有服务同学、服务社会的思想,要有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不断积累和提升个人思想政治素质。

DSC_1352_副本.jpg

讲到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时,苏蓉书记分别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的具体流程以及党员材料整理作了详细解读。苏蓉书记讲到:“对发展党员工作做出规定,是为了确保其规范化、科学化运作。从入党申请人到正式党员,每一阶段都需要认真执行党员发展标准,切实保障党员的发展质量。”

最后,苏蓉书记向听课的青年同志提出三点要求:1.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2.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秉持服务同学的宗旨,做好同学与老师间沟通的桥梁;3.要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心怀天下、心怀国家的青年,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发展对象薛维在听完党课后讲到:“苏书记深入简出的讲解让我体会到,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本次培训,我对发展党员的整个流程、指导思想、工作方针等方面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知道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任重道远,我会继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