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草业与草原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草业与草原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来源:   作者:王辉 吴春林 丁子轩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精准掌握学风现状,查摆突出问题,11月25日,草业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鹏、辅导员王辉以及部分班级学委、学院学风评议小组学生党员代表、团委学生会督查小组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cd5aac323a244a9b8bc106b9ae6e4fab.jpg

会议现场

会上,参会同学就各班学风状况及日常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班整体学习氛围浓厚,学风状况良好,但个别同学也存在上课踩点到、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学习积极性不高等现象。针对出现的问题围绕如何增强班级学习氛围、提高学习积极性、杜绝迟到等问题展开讨论。同时就如何开展各科学习活动、如何更好利用自习教室、如何适应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b0abee5fd3894691b33643e720fab7a1.jpg

班委汇报各班学风状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阮鹏强调,学生干部要加强班级学风日常检查督查,要及时反映班级存在问题和学生合理需求,发挥好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辅导员、班主任要继续深入学生课堂看课听课,为学院针对性做好学风建设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据悉,草业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月期间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学风建设工作例会,班级学习委员、学风评议小组成员、团委学生会学风督查小组成员、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会上对本周各班学风建设状况和检查督查情况进行汇报、研讨交流,对下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这种形式为更加精准做好学风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吴春林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