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欢送毕业生】草业学院组织毕业生观看电影《柳青》
 

【欢送毕业生】草业学院组织毕业生观看电影《柳青》

来源:   作者:张和谐   发布日期:2021-06-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毕业生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草业学院6月11日下午,组织毕业生参加电影《柳青》观影活动。

毕业生观影合照.JPG

毕业生观影合照

影片以吴堡籍人民作家、优秀共产党员柳青同志为原型,讲述了青年作家柳青为创作长篇小说《创业史》,放弃北京的城市生活,辞去领导职务,举家搬迁到陕西省长安县皇甫村生活14年的真实经历。影片全景式描绘了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农村建设,生动再现了优秀人民作家柳青扎根基层、扎根人民,“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的感人形象,真实呈现出作家柳青“要想写作,就先生活;要想塑造英雄人物,就先塑造自己”的精神内核,用心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柳青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服务群众的崇高思想,尤其是他始终坚定地扛起基层党员干部的职责,呕心沥血为乡亲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光辉形象,激励着毕业生同学在感同身受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草业171班陈春艳同学说:“看完《柳青》这部电影,我既遗憾于柳青一生的坎坷,也感佩于他和乡亲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为实现这种向往不变的坚持。我也深刻认识到在做任何事情时都应坚定信念,并不断为之付出与努力。”

18级专硕班研究生张露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农业院校的一名研究生,我们应在科研和学习中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努力用专业学科知识解决‘三农’问题。在推进乡村振兴进程、服务‘三农’建设的事业中贡献更多力量。”

在电影开场之前,党员张露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毕业生们庄严地举起右拳,在铿锵的入党誓言中表达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心。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