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草业学子相聚外专“云讲堂”
 

草业学子相聚外专“云讲堂”

来源:   作者:李志鹏   发布日期:2022-01-05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至2022年元月,来自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David Byron Hannaway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的Robert Kallenbach教授、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Emmanuel Serrano Ferron教授分别为我校2021级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研究生、草业学院2018级草业科学本科生进行网络授课。

图1 南校区1号教学楼2018级草业本科生网上课堂.jpg

2018级草业本科生网上课堂

在草业学院2018级草业科学本科生“现代草业装备学”的课堂上, David Byron Hannaway教授介绍了个人的科研教学工作和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简况,讲解了牧草收获和青贮饲料的制作机械情况。在我校2021级农艺与种业专业研究生“现代农业发展与实践案例”网络课堂上,David Byron Hannaway教授、Robert Kallenbach教授、Emmanuel Serrano Ferron教授分别讲解了“牧草与人类健康”专题、“Grazing Management Effects on the Productivity of Forage‐ Livestock Systems”专题、“草地生态与全球变化的关系”专题。三名外国教授通过多媒体直播的形式直观的讲授了国际草业发展现状及先进技术和装备。为加深同学们对课程的理解,杨云贵副教授主持线下讲堂,为同学们进行翻译和进一步讲解。

图2 南校区3号教学楼2021级农艺与种业专业研究生网络课堂.jpg

2021级农艺与种业专业研究生网络课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要求下,此次网络授课打破了固有的专家进校园的授课模式,创新开启了“云讲堂”的新模式,让授课的覆盖面更广、联动性更强、参与度更高、影响更广泛。本次“云讲堂”促进了疫情期间学校对外合作交流,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让学生更加了解国内外草业最新发展状况,进一步增强了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为未来从事专业领域的工作或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David Byron Hannaway教授是俄勒冈州立大学饲草饲料专家,主要从事研究、教学、推广和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的工作。研究领域为豆科植物的生物固氮和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生态分区等。

Robert Kallenbach教授主要从事牧草生产管理和牧草营养学的教学和研究,现为密苏里大学农业、食品和自然资源学院植物学部教授,同时担任密苏里州牧草专家,曾获得国家推广奖等荣誉称号。

Emmanuel Serrano Ferron是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兽医学院动物医学和外科学系野生动物保护部教授,主要从事野生动物生态、整合生态学、草地遥感、生理学、病理学、微生物学、病毒学、寄生虫学和统计建模解决野生动物疾病和管理问题研究。Ferron副教授已发表90多篇SCI,被引用率高达672次,担任Environmental research,Plos one,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Ethology等32个期刊的编委和稿件最终审稿人。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