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五轮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五轮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全体教职工: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轮岗位设置意见》(校人发〔2022〕204号)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轮岗位聘用实施办法》(校人发〔2022〕205号)文件精神,现就学院第五轮岗位聘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聘用范围

学院在册在岗的事业编制教职工。

二、聘用原则

1.分类管理,分级聘用

(1)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条件、三级岗位直聘条件由学校制定。其他三级及以下岗位的竞聘条件由学院依据学校相关文件,结合实际制定,在学校下达的岗位数内聘用。

(2)管理岗位由学院根据学校下达的岗位数并结合现任职务、职级进行聘用。

2.目标管理,择优聘用

岗位聘用着重考察应聘者的能力、业绩和潜力,做到信息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平。在明确岗位职责和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强化聘期考核,坚持效率与质量兼顾。

3.能上能下,竞聘上岗

学院第四轮考核合格的教职工,可继续申请本级岗位或竞聘上一级岗位;考核不合格的教职工,原则上低聘一级或转岗。

三、组织领导

1.成立岗位聘用工作小组,负责学院申请二级专业技术岗位、直聘三级岗位人员的资格审查和推荐工作,以及学院所有岗位的第五轮岗位聘用工作,具体名单如下:

组长:苏蓉 呼天明

组员:杨培志 温仲明 阮鹏 王佺珍 许岳飞 何树斌 何学青 孙娈姿 辛清婷

2.成立第五轮岗位聘用申诉工作小组,负责受理教职工岗位聘用过程中的投诉与申诉,具体名单如下:

组长:阮鹏

组员:陈俊 陈文青 刘铁芫 陈忱

四、岗位类别设置

1.现有人员情况

学院共有教职工42人,其中管理岗位5人,教师岗位35人,实验技术岗位2人。

2.岗位设置

本轮岗位聘用设置教师岗位、实验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三类,其中教师岗位35个,管理岗位5个,实验技术岗位2个。

五、岗位等级设置

1.教师岗位等级

(1)教师二级岗位按照12%-13%比例设置,三级岗位按照30%比例设置,具体职数以学校下达为准。

(2)教师五至七级岗位按照2:4:4的原则,设置五级岗3人,六级岗7人,七级岗7人。

(3)教师八至十级岗位设置八级岗2人,九级岗4人。

(4)学教师十一、十二级岗位按实际情况聘用。

(5)职称未认定者按见习聘用。

2.实验术岗位等级

按照学校规定设置副高级2人,根据实际情况聘用。

3.管理岗位等级

本次设置五级岗位1个,六级岗位1个,七级岗位3个。

六、岗位聘用条件

岗位聘用条件按照《草业与草原学院各级各类岗位聘用条件》有关规定执行。

七、岗位聘期及职责

1.聘用期限

第五轮岗位聘用聘期四年,从2022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聘期内退休的人员,其聘期为达到国家和学校规定退休年龄的当月末。

2.岗位职责

聘期岗位职责根据岗位类别,分为教学科研型教师岗位、科研为主型教师岗位、实验技术岗位、管理岗位四种类别,具体见草业与草原学院各级各类岗位基本任务,考核可按照个人或团队进行。

八、具体实施步骤

1.12月4日前,个人登陆人事管理系统https://hr.nwafu.edu.cn/进入“岗位聘用”模块填写岗位聘用申请表,纸质版提交学院。参加岗位竞聘人员同时提交履职以来相关业绩、成果附件材料。

2.12月5日前,学院党委完成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的组织实施和结果确定工作。

3.12月6日前,学院岗位聘用工作小组对申报人员的聘用资格进行审核。

4.12月7日前,教授委员会对竞聘人员进行评议,初步确定竞聘结果。

5.12月9日前,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第五轮岗位聘用结果。

6.12月9日前,党政联席会议审定第五轮岗位聘用结果。

7.12月20日前,学院与受聘人员签订岗位聘用合同。

九、相关要求及说明

1.第五轮岗位聘用工作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任务统筹推进。本轮聘期内将达到退休年龄人员,如受聘原岗位,可不受学院岗位控制指标的限制;如申请晋升上一级岗位,需在学院指标范围之内。

2.聘在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的工勤人员,学院可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表现决定是否继续聘用。

3.在协议期内的高层次引进人才、预聘制教师等,正常参加岗位聘用,待协议期满考核合格后,应及时与学院签订岗位聘用合同。聘期内调整岗位、晋升职称或职级等的,应在调整1个月内变更聘用合同,并报人事处备案。

4.第五轮岗位聘用中,未聘用人员由人事处统一管理,具体待遇和管理办法按学校政策执行。


草业与草原学院

2022年11月30日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