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草业与草原学院分论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十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草业与草原学院分论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28     浏览次数:

     


时间:11月30日 上午09:00

地点:学院228报告厅

一、报告题目:紫花苜蓿MsMYB转录因子的抗逆功能研究

报告人简介:姓名,苏连泰,男,上海交通大学生态学专业博士后,主要开展紫花苜蓿抗逆基因挖掘及抗逆机制研究,研究成果以第一/共一/共同通讯作者发表在《The Plant Journal 》、《Plant Physiology 》、《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 》等期刊。

二、报告题目:黄芪种质创制与道地产区形成机制研究

报告人简介:陈怡,女,中国农业大学在读博士。主要开展以黄芪种质资源为抓手,结合基因组学、转录组学、代谢组学等方法,探究黄芪道地产区形成机制及分子鉴别研究,并开展黄芪种质创制等工作。研究成果发表在《Plant Communications 》《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期刊。

三、报告题目: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与适应

报告人简介:刘召刚,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在读博士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7篇。主要关注植物功能性状和草地碳循环研究,目前主要开展了不同时空尺度下中国植物比叶面积对环境的响应与适应,以及北半球草原生态系统碳通量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与适应等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Global Change Biology》《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等期刊。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草业与草原学院

2023年11月28日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