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暑假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于2020年暑假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情况和学校工作安排,现将 2020 年暑期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及开学时间

1. 放假时间:6 月 20 日-7 月 24 日。

在校研究生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科研工作,如离开学校,需经导师同意后履行请假手续。

2. 毕业生离校时间:按照陕西省教育厅派遣工作安排, 毕业生离校时间为 7 月 1 日-7 月 3 日。

3. 开学时间:7 月 25 日-7 月 26 日本科生返校;7 月 27日-9 月 4 日共 6 周时间,进行夏季学期教学任务;9 月 5 日-9 月 13 日放假 1 周,有教学任务的专业继续完成教学任务, 其他专业学生在学校休假;9 月14 日开始秋季学期教学工作。

按照原教学计划安排,新生开学时间为:

(1)2020 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原定为 8 月 29 日-8月 30 日,8 月 31 日-9 月 13 日进行军事训练。因今年高考时间推迟,本科新生入学报到以录取通知书时间为准。

(2)2020 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 9 月 9 日,9月 10 日-9 月 13 日开展入学教育。

(3)9 月 14 日本科生、研究生正式上课。

二、教职工放假及收假时间

1.放假时间:7 月 4 日-7 月 23 日。

各单位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在确保假期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安排轮休。资产经营公司、出版社、校医院、博览园、附中等单位根据工作任务情况安排休假时间。

2.7 月 24 日(星期五)正式上班,请各单位及时将教职工到岗情况报人事处。

三、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通知,原定于 6 月 13 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分两次于 7 月 11 日和 9 月19 日举行。7 月 11 日参加考试的 2017 级本科生,7 月 8 日返校,考试结束后原则不离校。参加考试的湖北省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在集中留观 14 天、两次核酸检测后方可参加考试。教务处和学工部门要根据返校学生以及参加考试学生数量等情况,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考试工作。

四、暑假值班要求

1. 各单位要切实安排好暑假期间值班工作,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值班时间为:上午 8:30-11:30,下午 3:00-6:00;学校总值班室(87082809)、保卫处 24 小时在岗值班;学工、研工、后勤、信息化处、校医院等部门在正常值班情况下,还要开通 24 小时值班电话。

2. 暑假期间各单位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到岗值班要求, 认真处理工作,及时沟通情况。遇有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理,及时上报。

3. 全校学工系统干部实行轮休;各学院(系、所)要统筹安排,召开学生暑期工作专题会议,指定专人负责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各课题组在安排好学生学习、科研、生活等工作前提下实行轮休,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两不误。

4.7 月 2 日前,各单位通过电子政务报送暑假值班安排。

五、其他事项

1. 按照学校应对疫情工作方案,现有的十个专项工作组工作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防控办要做好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协调等工作。

2. 各单位要切实履行校园安全稳定责任制,维护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在放假前对办公室和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排除校园安全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3. 各单位要及时掌握本单位师生基本情况,教育师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暑期提倡教职工非必要不离开杨凌,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外出必须履行请销假手续并报学校防控办备案。

4. 各单位要持续做好全体教工和学生每日健康打卡工 作,在校学生要落实晨午检制度,按时上报体温。坚持 “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体温异常师生校医院及时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5. 学工部、研工部要会同后勤服务中心,准确掌握假期留校学生情况,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各有关单位要继续做好教室、食堂、运动场、浴室、图书馆等场所预约、限流开放工作。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要做好实验平台的开放工作。校园管理继续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

6. 假期不提倡举办聚集性活动,如确因工作需要,需在暑期安排的重大活动,请于 6 月 25 日前将活动安排报送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统筹协调。

7. 涉及 7 月 11 日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新生接待的单位, 应提前做好考试、以及新生接待各项准备工作。

8. 校医院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其他传染病流行情况,综合考虑季节变化因素,做好结核病、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等各种传染病的预防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20 年 6 月 17 日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