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草业与草原学院分论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草业与草原学院分论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草业与草原学院分论坛安排如下:

时间:11月25日 下午14:00

地点:学院228报告厅

线上参会:腾讯会议ID  392-650-608


一、报告题目:Genetic and genomic studies of upland/lowland divergence and local adaptation in Panicum hallii

报告人简介:翁小煜,男,2014年博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2014-2019年在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开展博士后研究,2019年至今在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从事研究助理工作,主要开展驯化作物水稻和野生多年生草Panicum hallii和Panicum virgatum(柳枝稷)的自然遗传变异,环境响应,和适应性进化方向的研究,其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和共同通讯作者发表在《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Plant Physiology》,《Plant, Cell & Environment》,《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等期刊,以共同作者发表在《Nature》,《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Genome Research》,《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The Crop Journal》,《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期刊,其发表文章的引用次数超过2400次, 2018-2021年担任The Plant Cell杂志的助理编辑, 2022年受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杂志邀请担任客座编辑,近年来受邀参与期刊杂志的审稿工作50余篇。

二、报告题目:高效抗菌型牛至精油的定向开发及其萃余物促进苜蓿青贮发酵的研究

报告人简介:郝渊鹏,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在读博士生。主要开展资源植物副产物通过与乳酸菌协同发酵等高值化技术,促进其作为饲料添加剂在苜蓿青贮中的应用,资源植物的化学成分解析与抗菌抗氧化等核心功效评价等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Food Chemistry》《Industrial Crops and Products》等期刊。

三、报告题目:内陆干旱区优质牧草种质选育和栽培技术创新探索

报告人简介:刘敏国,男,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主要开展牧草系统水分管理和作物表型组技术研究。开发了simET,soilwatR等多个水分管理相关的R软件包,研究成果发表在《Agricultural Water Management》等期刊。

四、报告题目:Digging into alfalfa’s broad arsenal of morpho-anatomical, physiological, and molecular defense strategies for facing a salty future

报告人简介:柳旭,女,格罗宁根大学在读博士生,主要研究植物(牧草)逆境生理学、植物根系生理学。以一作已发表两篇sci论文(硕士期间),csc奖学金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草业与草原学院

2022年11月23日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