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18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班: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校研发〔2014〕429 号)文件精神,为做好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就读我校基本学习年限内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包括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专业等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获得奖励的研究生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奖励等级、标准与比例

(一)博士研究生

2023 级博士研究生不分等级,无违反《西北农林科技大 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者,可直 接获得学业奖学金,每生每年 15000元。

20 级-22 级基本学习年限内博士研究生分等级评选,其中一等奖比例 20%、二等奖比例 60%、三等奖比例 20%;奖励标准为一等奖每生每年 18000 元、二等奖每生每年 15000 元、三等奖每生每年 12000 元。

(二)硕士研究生

2023 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 2021 级—2023 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分等级,无违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者,可直接获得学业奖学金,每生每年 8000 元。

21 级-22 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分等级评选,其中一等奖比例 20%、二等奖比例 60%、三等奖比例 20%;奖励标准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一等奖每生每年10000 元、二等奖每生每年8000 元、三等奖每生每年 6000 元。

(三)直博生、硕博连读研究生

直博生、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至第二学年执行硕士研究生的奖励标准,直博生第三至第五学年执行博士研究生的奖励标准,硕博连读研究生转为博士研究生者执行博士研究生奖励标准,转为硕士研究生者执行硕士研究生奖励标准。

三、评选办法

按照《草业与草原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进行评选。

四、需提交学院材料

1.《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

2.《2023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名单汇总表》(电子版);

3.《思想品德鉴定汇总表》(电子版);

4.论文、专利、证书等证明材料(纸质版复印件,原件由班级评议小组审核);

5.学业成绩单(纸质版原件)。

五、工作安排

(一)个人申请(10月19日-21日):研究生填写学业奖学金个人申请表,经导师签署意见后,并提供支撑材料,提交班级评议小组进行评审。

(二)班级评议(10月21日-10月22日):班级评议小组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支撑材料进行评定。

(三)学院评审(10月23日-10月27日):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工作领导小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在学院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专项工作组审定。

(四)学校审核、公示(10 月 30 日-11 月 7 日)。

六、注意事项

(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涉及研究生切身利益,本次评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工作组,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办法开展评选工作。

(二)各研究生班级须在10月23日中午12:00前完成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将各班级的评选材料的电子版打包发送至xncyxy@126.com,并将书面材料提交至学生综合管理办公室(218),过期视为放弃申请资格。

(三)因公在国(境)外学习且具有我校学籍的研究生,仍具备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资格。研究生在休学或保留学籍期间,不具备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资格。

(四)创新学院取得研究生入学资格、修读研究生课程的大四学生,不参与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

(五)学业奖学金汇总表上报信息直接关联研究生银行卡数据库,上报数据务必按照提供表格格式填写,并确保所有信息准确无误。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