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春季学期开学初教学准备和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春季学期开学初教学准备和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各系(办)、相关任课教师及实验室:

为保证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我校《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于 2 月27 日-3 月 5 日开展开学初教学准备和检查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学准备工作

1.2021春季学期有本科教学授课任务的教师应及时查看课表,做好各项教学材料的准备工作。

2.学院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做好实验室的环境卫生、安全管理及仪器设备的准备工作。

3.学工办做好延期返校学校学生的信息统计工作;教学办做好延期返校学生的教学安排工作。

二、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工作

1.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内容:重点检查整体教学运行情况,教学秩序、教学设施条件、教学环境和课堂教学基本状态,力争做到课堂教学检查全覆盖。

2.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将在教学楼前迎接教师和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同时,在开学一周内每天将有一名学院领导带队深入课堂听课,抽查本单位的课堂教学情况。课堂教学检查以现场检查为主,在线巡课检查为辅。

三、工作要求

1.开学教学检查是保障教学执行的关键环节,也是我校加强学风、教风的重要举措。开学前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应于2月28日前完成,教学检查工作将于3月1日-3月5日进行。

2.对于未返校或隔离的学生,任课老师应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和线上辅导的准备工作。教师通过QQ或微信群与学生建立远程在线教学组织,课堂开通远程直播。学生通过智慧教学云平台实时查看课堂现场教学视频或课后回看课堂录像,在“上课堂”小程序进行教学互动。

3.教学办协助任课教师做好开学教学准备及教学秩序、课堂教学情况的检查工作;学工办及班主任做好学生开学前思想稳定及学风建设工作。



草业与草原学院

2021年2月26日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