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草业与草原学院返校学生“五一”期间教育活动安排
 

草业与草原学院返校学生“五一”期间教育活动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02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日

活动一:

(1)活动主题:学习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体温监测管理办法》《疫情防控期间宿舍楼封闭式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2)时间:2020月5月1日10:00

(3)参加活动人员:第一批返校本科生、研究生。

(4)活动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线上学习。

(5)活动具体安排:各班班长或支书负责分别安排1名领学人,提前熟悉《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体温监测管理办法》《疫情防控期间宿舍楼封闭式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以线上语音或者视频形式进行领学,其他同学可以手抄报、书法、绘图、视屏、音频等方式发布遵守各项规定的倡议。

活动二:

(1)活动主题:宿舍卫生打扫大评比

(2)时间:2020月5月1日10:00-18:00

(3)参加活动人员:第一批返校本科生、研究生。

(4)活动方式:线下打扫卫生,上传照片线上投票

(5)活动具体安排:各班以宿舍为单位,对宿舍进行大扫除,中午12:00前上传照片到本科生/研究生第一批返校学生群内(每个宿舍限两张),下午5点投票截止,据票数进行评比,得票数1.2.3名将获得小奖品。

2020年5月2日

(1)活动主题:爱国歌曲云唱响

(2)时间:2020月5月2日

(3)参加活动人员:第一批返校本科生、研究生

(4)活动方式:以宿舍/个人为单位录制自己喜欢的红色爱国歌曲。

(5)活动具体安排:5月2日中午12点前,以宿舍或者个人为单位录制红色歌曲(视频或者音频),下午2点--5点上传至QQ空间,晚上8点将点赞页面上传至返校学生群,根据点赞数进行比拼,点赞1.2.3名将获得小奖品。

2020年5月3日

(1)活动主题:生命与感恩教育

(2)时间:2020月5月3日10:00--12:00

(3)参加活动人员:第一批返校本科生

(4)活动方式:先线上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后围绕“生命与感恩教育”在返校学生群开展线上学习交流。

(5)活动具体安排:每个人先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后以班级为单位,以“生命与感恩教育”为主题进行线上交流学习,交流对本次疫情的看法和感受,可通过唱歌、书画、朗诵等形式表达自己对生命的体会。通过学习,增强安全意识,学会感恩身边的人,学会敬畏生命。

2020年5月4日

(1)活动主题:学习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事迹

(2)时间:2020月5月4日15:00-16:30

(3)参加活动人员:第一批返校本科生、研究生

(4)活动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线上学习。

(5)活动具体安排:各班班长或支书分别安排1名领学人,提前学习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事迹,以线上语音或者视频形式进行领学,其他同学可以多种形式发表学习感想。

2020年5月5日

(1)活动主题:考研复试模拟面试

(2)时间:2020月5月5日9:30(第一场),15:30(第二场)

(3)参加活动人员:参加复试学生、学院邀请的评委老师

(4)活动方式: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

(5)活动具体安排:参加复试的学生在五一期间认真准备中英文面试等复试内容,5月5日,参加复试面试学生依次进行模拟面试,评委老师针对面试表现一一提出意见和建议,模拟面试结束后,学生针对面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