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论证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论证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各指导教师及2021届预毕业生:

  学院2021届预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时间定于2020年10月中下旬进行,为圆满完成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论证工作,按照学校毕业论文管理相关规定与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请相关教师、学生做好开题准备工作。

 一、组织方式

  本次开题以系部为单位组织进行,设草坪工程、草业科学2个开题小组,每个小组设组长和秘书各1名,请各小组于开题前3天将人员组成、时间地点以及开题学生报教学办公室备案。

 二、相关说明

  毕业论文开题是毕业论文中非常重要的环节,请各预毕业生、指导教师及开题小组成员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相关规定执行。

 三、工作程序

  1.学生将指导教师签名审核后的《开题报告》和将个人信息部分填写完整后的《立题审批表》(附件1,正反打印)在开题前由班长收齐交给开题秘书老师。

  2.开题前开题秘书收齐本小组学生的《立题审批表》(附件1)和《开题报告》

  3.开题记录人(秘书)记录:就评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详细。例如:A.李:本实验试验技术路线需要改进和完善,学生:如何回答记录上;B.张:本试验题目过大,针对本科生论文题目适当调整,学生:如何回答记录上;

  4.开题论证小组组长需在有答辩记录的《立题审批表》(附件1)中规定位置处签名,并给出最后意见;

  5.开题小组对不符合专业方向、选题太大、不符合学生实际能力等问题的题目提出意见,限定按期修改完成;

 6.各开题答辩小组秘书负责将以上信息反馈给学生和指导老师,最后汇总本组学生题目,并填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汇总表》(附件2)。

 四、工作要求

  1. 立题时要注意避免多人一题,近3年题目不能重复,同一老师导师指导的毕业论文题目不能重复;

  2.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写作包括开题报告封皮和开题报告内容两部分。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必须使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附件3)专用封皮格式。

  3.《开题报告》应为打印件,符合相关规范要求(撰写规范及字体格式,详见附件4)。开题报告内容应包括以下九个方面内容:(1)选题的目的和意义;(2)国内外研究现状;(3)研究内容;(4)研究方法(思路)及技术路线;(5)预期结果或初步框架;(6)参考文献;(7)进度安排;(8)指导教师对论文的完成要求;(9)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并手签签名。

 4.每个开题委员小组要有专门的委员审核学生的纸质开题报告;

 5. 开题当天,学生必须提前15分钟将PPT拷贝到电脑中;开题答辩时间为10-15分钟,其中,学生个人汇报不少于5分钟,开题论证委员会委员提出改进和完善建议5-10分钟。

 6. 开题结束后两日内,学生根据评委意见进行修改开题报告,修改后导师签署意见;

 7. 班级负责人在开题后三个工作日将学生修改后导师签署意见的终版开题报告交给开题秘书。

 8. 开题论证后,毕业论文题目原则上不能再作变动,若确因特殊原因必须变动,学生递交书面申请说明变动原因,指导教师签字报主管教学副院长审批后方可变动。

 请各系按时完成开题论证工作,于10月30日前将所有开题资料汇整后交到教学办公室。

草业与草院学院

2020年10月14日

相关附件: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立题审批表》.doc

附件2 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题目汇总表.doc

附件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参考模板).doc

附件4 开题报告撰写规范.doc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