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查重检测、盲审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查重检测、盲审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生论文查重检测以及盲审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

(一)检测软件

检测软件为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

(二)检测要求

所有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必须检测,总文字复制比大于25%(含25%)的论文视为检测不合格,每个学生上传检测次数不超2次。

(三)检测内容

1. 本科毕业论文参与检测的部分为:中英文摘要和正文,不包括致谢和参考文献。

2. 论文写作和排版格式参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试用)》(附件1)进行。

3.毕业论文全文部分要求不少于1.5万字。正文部分不少于1.2万字。

(三)检测方式

本科毕业论文查重检测通过“中国知网”提供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nwafu.co.cnki.net)来完成,由学生自主登录系统上传,指导教师登录系统负责审核(学生和指导教师操作流程见附件2),审核通过后,自动进行检测。

(四)检测时间

毕业论文检测系统开放时间为5月12日。

二、毕业论文盲审

(一)抽查盲审

1.2021届全体预毕业生。毕业论文抽盲审用抽查程序随机抽取,每个专业抽取比例不少于10%。

2.所有公布的盲审论文应先通过“查重抽检”。学生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提交毕业论文,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查重抽检报告中,文字复制比大于25%的论文,须修改后重新提交。修改后的论文仍不合格者或逾期未交者,延期答辩。

3.抽盲时间:5月10日 。毕业班各班班长负责现场监督。

4.5月20日,抽盲审同学将论文送至学院(盲审论文格式具体见附件3),学院组织论文送审。每篇毕业论文评阅专家2人,且至少有1名院外相关学科专家。收回意见之后,学院将盲审意见及时反馈给学生。

(二)盲审结果认定与处理

专家评阅盲审意见分为“同意答辩”、“修改后答辩”和“不同意答辩”3种。

1.若两份评阅意见均为“同意答辩”,视为盲审通过,可直接参加答辩。

2.若有评阅意见为“修改后答辩”的,学生按照评阅意见认真修改论文,指导教师在“论文修改说明”上签字同意后(见附件4),视为盲审通过,可参加答辩。

3.若有一份评审意见为“不同意答辩”,可追加一位盲审专家,若仍为“不同意答辩”,视为盲审不通过,延迟答辩。

4.若两份评审意见均为“不同意答辩”,视为盲审不通过,延迟答辩。

请各指导教师及毕业生高度重视,认真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检测、盲审及实施工作,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草业与草原学院

2021年4月27日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