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1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各2020级研究生及导师: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研院〔2018〕2号)(附件1)及学校《关于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审核和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21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对象

1.2020级博士研究生及往届未开题的博士研究生;

2.202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全日制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

二、开题时间

学院统一开题时间:硕士: 2021年11月25-26日, 博士: 2021年11月29-30日 

课题组及导师团队开题时间:研究生开题原则上由学院统一组织,如需自行组织开题的科研团队,请提前至少1周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登记开题秘书,以便完成系统内开题秘书权限设置,并最迟于12月15日前完成开题。

三、开题论证工作程序(见附件2)

1.研究生提交开题申请:研究生通过新版“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提交开题申请。研究生提交开题申请时,必须完整填写“系统”中所列出的各项栏目,并上传开题报告(开题撰写格式请分别参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学硕/专硕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及要求》(附件3、附件4、附件5)中的“论文打印规格与要求”撰写)。

2.导师审核开题报告:导师在导师端“开题中期”模块下可以查看所指导学生提交的开题申请,导师需通过“系统”进行审核。导师若对开题报告有修改建议,点击“退回”,并给出修改意见,直至导师认为开题报告达到要求,可点击“通过”。

3.学院管理员在“系统”中“论文开题”模块设置开题秘书,开题秘书发布开题公告。开题公告包括开题论证会的时间、地点、开题论证委员会成员等情况。

4.提交材料:参加学院统一开题的研究生于开题前5天将开题报告全文电子版和纸质版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纸质版一式5份;电子版为PDF格式)。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使用PPT 进行汇报,博士汇报时间每人不少于20分钟,问答时间不少于20分钟;硕士汇报时间每人不少于10分钟,问答时间不少于10分钟。

5.开题论证组织: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组织与程序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研院〔2018〕2号)(附件1)文件执行,委员会秘书应做好开题记录。

四、开题报告内容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应包括以下内容:

(一)选题依据(论文选题的背景、目的、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文献评价等);

(二)研究内容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三)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研究思路与方法、技术路线、实验或调查方案及可行性分析,从事自然科学研究所需主要仪器设备和试剂,从事人文社科类研究所需要的工作条件);

(四)预期成果、创新之处、成果预期社会效益;

(五)工作进度安排及经费预算;

(六)参考文献。

五、结果认定

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认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经全体成员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方可认定为通过。开题论证未通过者,根据开题论证小组意见全面修改开题报告,硕士生在3个月以后,博士生在6个月以后通过“系统”重新申请开题。

六、结果录入

1.研究生开题论证结束后3天内,开题秘书应由本人的用户端口进入“系统”并录入开题结论(包括是否通过和开题论证委员会意见等),并将开题记录表交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开题结果录入后,研究生与导师可通过“系统”查看开题结果。

3.对两次未通过开题论证的研究生,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处理。

七、其他要求

1.课题组或导师自行组织开题的,请严格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研院〔2018〕2号)(附件1)要求执行。


草业与草原学院

2021年11月3日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