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习心肺复苏知识,掌握紧急救助本领
 

学习心肺复苏知识,掌握紧急救助本领

来源:   作者:高浩 康杰   发布日期:2021-03-21     浏览次数:

     

为做好迎接第十四届杨凌马拉松准备工作,普及大学生紧急救助知识,提升学生面临危险情况时的心理素质,3月19日下午,学院组织20级本科生于八号教学楼参加了心肺复苏知识技能培训会。

下午四时许,培训准时开始。负责培训的老师首先就心肺复苏的适用场景、症状识别、救治方法等方面对我们展开逐一介绍。他强调,在做心肺复苏时首先要确认现场周边环境安全,避免二次伤害的发生,之后再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再根据情况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急救过程中应时刻注意患者的状况,基本的急救分为四步: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和ADE使用。老师讲解完毕后,同学们就自己的疑惑与老师进行咨询交流并进行实践操作,期间老师还强调了一些实际情况中容易忽视的细节,同学们认真记录,培训会场气氛活跃。

培训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草业203班李昊表示:“通过这次对心肺复苏的学习,拓展了我的思维,学习了最新的心肺复苏指南及抢救流程,提高了自己抢救病人的理论水平及抢救技能,懂得了团队协作在抢救危重病人的重要性。模拟实践过程当中,在大家的相互配合和协助下,使我克服了抢救病人时的慌乱、紧张、不自信,同时也让我明白了生命的重要性,我们更要珍爱生命,敬畏生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学到了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掌握了初级的急救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应急能力,为在日后面对突发紧急情况时能更好的把握最佳时机、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提高急救成功率打下坚实的基础,去救护需要的人。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