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工作» 关于开展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审核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审核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次数:

     

各2021级研究生及导师:

学位论文选题是学位论文过程管理的基础和关键,是保证论文质量的重要前提,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审核和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工作顺利开展,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题要求

(一)论文选题范围。符合本学科专业方向、类别(领域)研究范畴;

(二)选题原则。学术学位论文选题要有创新性、前沿性、科学性、完整性;专业学位论文选题面向产业、行(企)业等的现实问题;项目制培养研究生选题同时须符合项目培养目标要求。

二、选题审核

(一)审核时间

2022年10月26-28日

(二)审核程序

1. 导师审核。研究生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审批表》(见附件),经导师审核同意后于10月26日前提交学院。

2. 专家组审核。学院组织专家组进行审核。

(三)审核要求

1. 按照学科专业(方向)、分层次(博士、硕士)、分类型(学术型、专业型)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学位论文选题是否符合学科内涵以及专业学位论文选题是否存在学术化问题。

2. 选题审核通过学生方可进行开题论证,审核不通过的研究生,修改后重新进行选题审核。学位论文开题论证通过后,原则上不得变更,如有变更须重新选题和开题。

草业与草原学院

2022年10月16日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