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工作» 关于2022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安排的通知
 

关于2022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安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5     浏览次数:

     

根据《农业硕士(农艺与种业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结合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进度,学院开展2019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核要求和内容

考核时间:2022年3月31日 

考核地点:学院227会议室

专业实践研究环节应围绕实践与研究的内容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内容包括:专业实践技能、职业素质(思想品德、对工作岗位的认识、沟通表达能力、分析及处理事务能力)、实习实践工作日志、实践学习报告及实践单位反馈意见表等。

补充要求:请做好防护措施,要求单人进入会场考核,现场聚集。

二、考核成绩评定

基本技能实践环节按照100分制进行评定考核。

专业实践环节考核成绩由以下五个方面组成:

研究日志            20%

实践研究报告     20%

实践研究总结     20%

实践研究单位评价  20%

实践考核汇报      20%

对于实践考核“通过(60分及以上)”的研究生,经导师、实践单位和学院共同审核合格后方可获得相应学分。对于实践考核“不通过(60分以下)”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需重新申请再次实践。

三、具体要求

1.参加考核的研究生填写附件1-2;提交实践研究日志、实践研究报告或者完成的设计工作报告;准备PPT汇报答辩材料,内容包括汇报实践研究主要时间地点、实践内容、主要成果以及实践研究对学位论文的作用、实践活动与职业发展关系等内容,并展示自己在实践研究过程中的工作照片、工作日志等支撑材料,汇报时间8-10分钟。

2.考核采用百分制的评价方式,考核成绩60分为及格,≥60分取得实践研究环节对应学分,<60分不计学分。研究生不参加实践研究环节或实践研究环节考核不及格,不能申请毕业和学位论文答辩,需要重新参加实践环节考核工作。

3.考核小组应根据研究生的实践研究工作量、工作日志、实践研究总结报告及实践单位的反馈意见、PPT汇报答辩等对研究生的实践能力与水平做出综合评定。


草业与草原学院

2022年3月11日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