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阳光团支部】志愿情暖冬日 支教心绘彩虹
 

【阳光团支部】志愿情暖冬日 支教心绘彩虹

来源:   作者:高浩 王新生/文 张本忠/图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累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加强学校各院系之间的交流互动,草业学院与水建学院阳光团支部于2020年11月22日组织志愿者在揉谷镇陵湾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支教活动。

时过正午,气温骤然下降,天空降下大雪,志愿者们依然按时到达支教目的地开展活动。本次支教活动一共包括两节课,每名志愿者各自选择一名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作业辅导,总计历时三个小时。期间,整个课堂井然有序,志愿者们在一旁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讲解周末作业,并解决学习上的其他疑问与难点。在课余时间,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了其他娱乐活动:下棋、跳绳、打乒乓球、俯卧撑比赛等。志愿者和孩子们相处和睦,其乐融融,在课堂内外建立起了浓浓的师生情。志愿者们大多都是第一次参加支教活动,志愿者祁旭阳感慨道:“在见到孩子们前有些担心和紧张,怕与孩子们相处不顺利,不过在看到他们天真烂漫的笑脸的之后,这种顾虑就完全消失了,我不仅教给了孩子们知识,也从这次支教活动中获益良多。孩子是祖国的花朵,能够参加这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一些欢乐,是我社会价值的体现。”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留念。分别时,他们都依依不舍。

支教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不仅将自己的爱心传递给了孩子们,而且丰富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阳光团支部借此活动希望给当代大学生传递公益正能量,引导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地去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QQ图片20201124141431_副本.jpg

QQ图片20201124141446_副本.jpg

支教活动现场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