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草业与草原学院“五育并举”寒假系列活动——德育教育
 

草业与草原学院“五育并举”寒假系列活动——德育教育

来源:   作者:文/佘木子 张楚乔   发布日期:2023-02-07     浏览次数:

     

为涵育爱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故事,学校于寒假期间举办了“‘五育’并举促成长,挺膺担当我践行”的主题活动,草业学院组织部负责举办了“以德铸魂,蹲厉奋发”品德修养涵育活动。活动包括阅读经典红色书籍,感悟革命精神、观看红色影片,体会艰苦奋斗、观览红色足迹,体会战争时刻。

多位同学在活动期间阅读了《青春之歌》、《林海雪原》、《红岩》等书籍。其均表示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候,每一个人都不应该沉默。正是因为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倒在血泊里,我们更没有理由怨天尤人,厌弃今天的生活,而是要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小树立理想,为祖国添砖瓦,并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祖国建设的洪流中去,创造新的辉煌。

草业2003 杨筱倩表示:读了杨沫的《青春之歌》,我的感触颇深。当读到林道静为了革命,为了祖国,毅然离开于永泽投身于爱国学生运动,我心里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主人公林道静坚守革命的高尚情操不得不让人感动。我们应该向革命先辈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

观看红色影视作品也是感受那段峥嵘岁月的有效途径,观看了电影《八佰》的草业2203 李海萍同学表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到处都是废墟,到处都是难民,而那些保家卫国的战士离开家人,长途奔波,抗击侵略者,他们中有上有父母下有儿童的父亲,有正值青春年少的孩子,稚嫩的脸庞上写满了惊恐,但他们从未退缩,仍拿起枪杆子怒对敌人。为保护一寸土地,中国无数爱国志士前仆后继,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历史如此残酷,我们生在和平年代应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珍爱和平。

去了解那段历史、去理解故去的英雄最好的方式是走过他们走过的地方,触摸他们奋斗的痕迹。在假期期间,草业2002 哈铁提•马得提同学参观了遵义会议纪念馆。通过参观,她感受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的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同时呼吁新时代大学生,要牢记历史使命,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更加奋发有为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和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14.jpg

活动组图

编辑:佘木子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