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实践部】支教情暖童心,传承雷锋精神
 

【实践部】支教情暖童心,传承雷锋精神

来源:   作者:高浩 聂春雅 王新生/文 苗愉祺 张本忠/图   发布日期:2021-03-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年大学生“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立志成才”的“团风”精神,草业与草原学院于3月14日于武功县张堡村开展了爱心支教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院本科生征集志愿者。

活动当天下午两点,十名志愿者按照预定时间到达本次支教活动的目的地——武功县大庄镇的张家堡村。到达张堡村村口后,志愿者们在辅导员吴正哲的带领下抵达了张堡村。在与村委会书记的协商后,志愿者们在村委会活动室内等待孩子们的到来。

随着孩子们的到来,本次支教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志愿者们采取两两一组,一组辅导一个孩子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作业辅导。村委会贴心得为志愿者们准备好了热水,以及支教所需要的纸笔等物品。在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得为孩子们解答学习中所遇到的疑问,向他们推荐一些自己的学习方法,偶尔也会讲述家乡的有趣见闻,风土人情,活动现场气氛融洽。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这些欢声笑语中,本次支教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草业2002班高翊玮,是本次支教活动的一名志愿者。他说到:“支教活动,无论对于孩子还是支愿者都是很有意义的事情,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不仅拓展了我的视野,更让我对这片土地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活动的另一位志愿者草业2002班高乐对本次活动同样有着深刻的感悟,他说到:“我认为这次活动其实是一次互惠的过程,志愿者通过这次活动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孩子们通过志愿者也可以了解到从学习到还有生活方面的很多新内容,这非常有利于他们的个人成长。”

图片1_副本.png

支教活动现场

本次支教活动,不仅培养了大学生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而且鼓舞了参加支教活动的孩子们,在他们小小的心里播下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火种。活动虽小,意义重大。希望雷锋精神能够永存,成为我们中华民族永远的精神食粮!

图片2_副本.png

活动合影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